嚹巬嚹

他们叫我店长。我正直又正经。

 

穷爸爸和富爸爸 Part3

【warframe】

寒叶飘逸,洒满我的脸,吾儿叛逆,伤痛我的心 

你讲的话就像霹雳炸到我的心里,爸爸真的很受伤 ←←唱出来了


  • 《穷爸爸和富爸爸》后续的后续,某人说爸爸设定是唯一糖于是又搞了搞。

  • 天王星水下实验室的梗来自PC版U17的bug。(虽然PS4玩家现在还没有更新U17)

  • 9012年了回头看DE已经把旧设定吃的差不多了,现在看来原来的文违和感太重,改了一下权当自嗨用。

  • 私设的私设的私设,没有指挥官,WF是独立生物个体,除了角色和官方世界观已经关系不大了,且当个平行世界,请谨慎选择阅读。





    Oberon闲暇时会去道场的酒吧坐坐,老派的他喜欢这种老派的休息方式。这里不会真的提供和很久以前一样的酿造酒水,但几杯合成的能量饮料足够他放松一下午。

    最近Rhino时常会外出忙自己的事,Oberon来酒吧小酌一番的次数也多起来,持续了一段时间后,老父亲觉得有点稍微有点寂寞。他偶尔也希望有人陪陪,下次试着约几个酒友好了……

    Oberon胡思乱想着,端着能量饮料走到自己惯例的座位,刚坐定,有人走上前来一屁股坐到对面,举起他的杯子一饮而尽,接着把空杯扣在桌上,恶狠狠的盯着他。

    噢,不。Oberon是想有人陪来着,但不是这种。

    来者是生面孔,但那对华丽弯角上浮夸的金色装饰和胸口金制的奖章,喝了别人的东西也完全没有愧疚感的不凡气度,让Oberon大概知道他的身份——欺诈和隐匿的大师、WF的荣光之一的LokiPrime,正用高傲的嗓音他发问:“你是Oberon?”

    “对。”

    “和我去单挑。”

    “我拒绝。现在是休息时间。”

    Oberon从隔壁桌摸过来一只杯子给自己重新倒上能量饮料,结果刚斟满又被LokiP端起来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“去单挑。”

    Oberon叹口气,干脆给两只杯子都满上,将其中一只推到LokiP面前:“你倒说说是为什么?”

    “因为你养了一个好儿子!”

    “Rhino?”Oberon更糊涂了,“这孩子怎么了,他从来不惹事。”

    “放屁!”LokiP愤怒的锤了下桌子,“老实人怎么会来勾引我家Volt!”

    Oberon明白了。虽然Rhino独自外出的时间增多,但如果不是被这样提示,他真没有想是因为这孩子的春天到了。

    Oberon突然觉得现在是个好时代。曾经在战争最严酷的时候,Oberon和其他孤立无援的WF们一样徘徊在战场上,没有任何补给,连续几天不眠不休的他脑子里只剩下最简单条件反射:索敌,射击,索敌,射击……到现在Oberon也不清楚为何当年自己在那种状态下发现小Rhino时没有立刻开枪,但他也庆幸自己没有这么做。能活到现在很好,虽然战争还在继续,可自己还能得空泡泡酒吧,孩子们还能找到喜欢的人,现在是个好时代。

    不过LokiP并不开心。不知什么时候他已经把能量饮料的瓶子攥在手里,几口下肚就忘了自己准备来干嘛,略带委屈的开始倒苦水:“你不知道,Volt现在都只叫我名字了,以前还是小不点的时候,都是跟在我屁股后面叫我爸爸的……”

    “嗯,我懂我懂。”Oberon拍拍LokiP的肩安慰道。

    “以前我故意隐身会吓的他哭着找爸爸,现在都学会掐秒表算我什么时候现身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说着说着Loki语气开始激动:“最近没事就往中继站跑,我跟着他,发现每次都是找一个死胖子,就你家的臭小子聊天,比我和说话还开心……”

    Oberon摸摸自己的小肚腩:“Rhino的身材哪里算胖子……等等,你到底跟踪了你家小孩多少次?”

    “这个不是重点!”Loki仰头又喝了几口,“前两天他居然跟我说想去Grineer的水下实验室,说什么自己没有陆地战斗的经验也没关系,已经有人驾驶Archwing跑完全程,去那里就有机会和死胖子一起做任务了……”

    “这不挺好?”

    “一点都不好,不好!我保护他那么多年容易吗!随随便便跑出去,遇到恶心的Grineer怎么办,遇到肮脏的大人怎么办,特别是还有那个死胖子在,种了这么多年的小白菜就要被猪拱了啊!不行,我的Volt必须是永远纯洁的!”Loki越来越失控,Oberon怎么也劝不住,他真的第一次看到有WF喝能量饮料都能喝上头的。眼看着他已经把台上的歌手移形换位下来准备自己来一首“爸爸真的很受伤”的时候,幸好一个叫Ash的家伙及时出现把他拖走了。

    一片混乱的酒吧慢慢恢复平静,Oberon也坐下继续消磨剩下的时光。他格外珍惜的品味着手里的半杯能量饮料,因为恐怕以后这样的机会又要少了。Oberon有种强烈的预感,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和那位高贵的Prime打交道。也正如他所想,没过几天LokiP就大摇大摆的来道场里逛了一圈。他数落设施的不完备,嘲笑道场收留各地WF的做法后拂袖而去,往后的日子里却隔三岔五的继续光顾这里(有时还带着Ash或者Ivara),没过多久竟和这里的WF熟络起来。道场里的WF很尊敬Prime,成片的夸耀赞美让LokiP很受用,不知不觉中他还担任起导师的职务。

    “我为这里做了太多。”某次和Oberon在酒吧小酌几杯的时候LokiP似乎后知后觉的说,虽然他看起来又有点上头了,“……绝对不是为了你们这群家伙,我是为了能看好Vlot不被欺负。”

    “那是当然。”Oberon点头,举起手中的杯子,向他新的酒友,优秀的WF导师,一位苦情老父亲致敬。



PS:当两位老父亲以为自己的孩子们已经成了的时候,两位当事WF其实什么都没做【。





  15 7
评论(7)
热度(15)

© 嚹巬嚹 | Powered by LOFTER